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县人社部门努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日期: 2022-03-07 16:08
【 字号:
打印

111.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眼下正是企业招聘用工旺季,县人社局瞄准企业“招工难、用工荒”的痛点,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努力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

在群翰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县人社部门对接提供应聘的欧桃红正和小姐妹一起参观企业,了解务工相关要求和待遇。今年,在广东务工12年的欧桃红选择在家就业,她希望通过政府搭建的就业平台,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222.jpg

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群翰科技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和5G通信设备的企业。该项目一期已正式投产,建成3条主板贴片生产线,提供就业岗位200个。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企业总体缺工80多个,如果今天人社部门推荐过来的这30多个人能够进来,到下个月三楼的两条线全部上工,还将缺50个人左右。

今年以来,企业加大招聘力度,拓宽招聘渠道,在人社部门的组织协调下,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组建就业服务招聘对接小组,邀请务工人员入企观摩,推进春招工作有序进行。县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县里的招商形势很好,为了满足产业园区的需求,人社部门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通过春风行动,招聘员工为企业解决用工需求”。

此外,人社部门还深入企业开展用工调查,切实掌握企业岗位需求,精准推荐劳动者就业,积极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对接平台,下一步,将针对产业园区几个大型企业的用工需求,比如鲁丽集团等企业,采取订单式的招工服务,争取满足企业用工需要。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