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3年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暨永州地方菜烹饪 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 2023-05-22 16:53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陶红星 陈欣)5月19日晚,2023年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暨永州地方菜烹饪技能竞赛在新田县东升农场圆满落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方方,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越,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刘楚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肖亚飞,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

_N7A2168.JPG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自选菜和规定菜的要求程序烹制菜肴。选手们操作规范,技法娴熟,他们拿出看家本领,使出浑身解数,在色香味上比功底,在样式风格上比创新,在着装穿戴上比整洁,在菜品打理上比德馨。经过精心烹制,一道道造型美观、风味各异的精美菜肴呈现在评委面前。

_N7A2196.JPG

烹制完成后,对所有菜肴进行集中展示和试吃,由专业评审从色感、香感、味感、美感、口述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经全体裁判员、监审员及工作人员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大赛的奖项全部出炉。

_N7A2356.JPG

其中,湖南潇湘技师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一等奖;新田县和宁远县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安县代表队、祁阳市故乡缘餐饮有限公司和蓝山县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其他各县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在激烈的角逐中,杨浪荣获个人赛一等奖;欧阳雄庚和冯友旺荣获个人赛二等奖;谢瑞、唐金辉和汪三辉荣获个人赛三等奖;其他参赛选手获得优胜奖。同时,根据竞赛结果,还评选出了2023永州市职业技能大赛永州地方菜烹饪技能竞赛“十佳特色菜品”。

本次大赛旨通过比赛发掘出永州烹饪方面的人才,增强餐饮技能人才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激发餐饮行业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挖掘出有特色永州地方特色菜肴,创新“永州味”的新高度,更好地把永州的一些特色烹饪,推向更高的层次更高的层面。同时,本次大赛也是对我市餐饮行业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验,必将有力地推进全市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