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门楼下瑶族乡:兑现种粮奖补 促进粮食生产

日期: 2022-01-05 16:46
【 字号:
打印

777.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陶庆芳)“老叔,你好,我这里是门楼下村委会,你今年是不是种了两亩水稻。”“是的。”

“乡政府的补贴款到了,你明天上午九点来村部来领下,我们再一起讨论一下明年的水稻种植事宜。”

近日,门楼下村两委成员经过摸排、核实,把全村三十多户水稻种植户的种植情况核实清楚,并通知他们到村里集中领取乡政府承诺兑现到户的粮食种植补贴款并对明年种植粮食作物进行发动和模底。

据了解,为发展粮食生产,制止耕地抛荒,门楼下瑶族乡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措施,除了兑现国家的粮补、直补外还出台了本乡的奖补政策,对于抛荒多年而又进行翻耕种植上水稻等粮食作物的情况进行了奖补,截至目前已兑现奖补资金3万余元。这些优惠政策的落实,极大调动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多年抛荒的荒地,如今变成了亩产千斤的粮田。2021年实现耕地抛荒治理210余亩,全年稻谷产量比去年增加20余万斤。

领到补贴款农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明年还要加大粮食种植面积。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