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县人社局宣传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日期: 2021-09-13 10:40
【 字号:
打印

人社局宣传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

  2021年,我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积极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有效地推动了我局节约能源工作上新台阶。现将我局节约能源资源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做节约能源资源的组织者。充分运用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宣传栏及节能宣传周等方式,广泛宣传节能知识及条例,并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及培训体系,有计划地开展节电、节水、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宣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培养了干部职工的节能习惯。

  二、做节约能源资源的践行者。为引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平时要求干部职工要做到节约一滴水,使用后随手关闭水龙头,杜绝长流水;节约一度电,下班时请随手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能耗,随手关灯,尽量采用自然光,空调温度设置冬天不高于20度,夏天不低于26度;节约一张纸,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打印,减少纸张浪费;积极践行135”行动,做到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等绿色生活习惯,有效遏制了能源浪费现象,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三、做节约能源资源的分类者。我局按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合理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同时还多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人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推动了更多人员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了垃圾分类宣传的良好氛围。

  四、做节约能源资源的志愿者。提倡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资源的宣传员、播种机,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心态,抵制浪费行为,把低碳生活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节约能源资源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