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巡回仲裁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日期: 2020-11-24 14:38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自觉性,提高广大劳动者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连日来,新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广场、企业设立“巡回仲裁庭”,现场办理仲裁业务,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不久前,在新田县城务工的李某因解除劳动关系与企业无法达成调解一致意见,上诉至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院立即在被诉企业开设“巡回仲裁庭”,从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的立场出发,着重于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向双方释明。在庭审结束后,双方表示愿意调解,最终本案以调解结案。

“除了化解矛盾,我们还可以通过‘巡回仲裁庭’一对一为企业、劳动者宣传法律法,进行普法,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基于劳动关系中的纠纷,新田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经常入园区、下企业,普及《企业用工风险控制与防范》、《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建设资料汇编》、《仲裁须知》《案件申请回避须知》等知识,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和劳动者面对面交流,就劳动合同签订、员工薪酬管理与考核、社会保险特别是工伤保险的缴纳、劳动争议纠纷处置等话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切实践行仲裁服务新理念,提升仲裁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