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为农民工追回33万余元工资

日期: 2020-07-01 16:59
【 字号:
打印

新田:为农民工追回33万余元工资

“全靠政府为我们拿回了血汗钱。”629日,在新田县公安局、人社局、工业园管委会、县纪检机关的见证下,科裕电子公司如实发放拖欠61名农民工的337401元工资,农民工王某芳捧着现金激动地说。

疫情袭来,部分企业延期复工,科裕电子公司人去楼空,公司负责人吴某伟失联。61名农民工的337401元工资怎么办?新田县人社局立即启动立案调查程序,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但该公司逾期仍未支付,新田县公安局提前介入调查,封存暂扣该公司现有物品,之后立案侦查,并对公司法人吴某伟实行网上追逃。期间,该县启动应急措施,动用应急周转金先行垫付被拖欠工资的民工困难生活补助73144元。6月中旬吴某伟在新田县公安局加大追逃下被抓获。经审讯,吴某伟对其欠薪逃匿的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新田县排查在建工程项目23个,民工工资均有序发放。排查县工业园企业19家,其中有两家企业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机关,并刑拘1人。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