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守护好老百姓“菜篮子”

日期: 2020-02-14 16:26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蒋军君 通讯员 胡燕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田县市场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同心同德,战斗在县城国有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

冲锋上阵,做守护老百姓“菜篮子”排头兵

在这疫情防控号角拉响关头,县市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个个请战,在党旗下郑重承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从农历新年第一天,县市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自觉担起县城内的5个国有农贸市场——石马路、方达、先锋街、城关粮站、五乡圩农贸市场“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消毒、一日一巡查,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的“11110”管理制度工作,劝导辖区内经营户全面关停活禽交易市场,防止病毒的升级传播。积极主动协助市场体温检测点医生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和经营户测量体温工作,大量发放宣传单,劝导进出市场的群众、经营户佩戴口罩,利用小喇叭和现场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整个工作流程每天上、下午各操作一遍,一忙就是十几个小时,把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经营户,每一个市民,每一个防控环节。

以身作则,做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带头人

新田县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郑国英是一个二胎妈妈,小宝刚刚满两岁,从这这场战役打响以来,她把孩子交给婆婆,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中,哪里需要,到哪里。面对进入市场人员体温检测和排查工作中,最开始很多群众不了解疫情的危害性、不配合的工作的情况,郑国英总是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其出门佩戴口罩,尽量留在家中,不外出不走亲访友,耐心细致的开导他们正确应对疫情防控。晚上利用空闲时间针对工作中的弱点环节,理出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工作纪律规定,有效加强了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工作纪律,为全体党员作出了模范带头作用。

措施到位,全体党员身体力行践初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县市场服务中心的党员奋勇无惧,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初心和承诺,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得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井然有序开展,2月1日,城区5个国有农贸市场如期开市。疫情一日不除,党员干部的抗疫战斗就一日不止。新田县市场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为守护好新田老百姓的‘菜篮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保驾护航。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