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全面实现社保卡补换卡“马上就办”

日期: 2019-11-28 10:57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肖格) 11月27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新田县支行社保卡业务柜台成功发放第一张通过快速补换卡流程制作的社保卡,从受理该项业务到发出社保卡前后不超过十分钟。在此之前县农商银行也开始了快速补换卡业务,标志着新田县全面实现了社保卡的快速补(换)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

新田县人社部门作为负责社保卡建设的主要业务单位,自2013年首批发卡以来,一直致力于做好社保卡发放和应用的各项工作,目前已发放40.5万张,发卡率占常住人口的95%以上,并广泛应用于社会保障、就业创业、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等业务领域,小小的社保卡发挥出了“一卡多用 服务民生”的强大功能。

针对群众在用卡过程中反映的“制卡周期长”问题,县人社局多次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向省市报告,争取开通社保卡的快速制卡“绿色通道”,通过与我县社保卡合作银行县建行和县农村商业银行进行艰难的前期技术衔接,搭建起为社保卡实现快速补卡的软硬平台和技术测试,实现了社保卡卡补换卡的“马上就办”。同时,2020年初,首次制卡的快速通道即将开通,界时社保卡的申办将整体实现快速即时办理。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