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0060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3-02-23
名称: 新田县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文号 :    
新田县举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 2023-02-23 15:04
  • 来源: 新田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2月16日,2022年度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新田县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训班和新田县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在新田县维也纳酒店开班。此次培训由新田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省隆平培训中心承办,全县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和从事水稻、烤烟、蔬菜瓜果种植及畜禽养殖的高素质农民参加培训,共计140余人。

此次培训为期5天4夜,累计56个学时,采取“理论课程+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助力我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培养一批种养加技术能手和植保无人机飞手。种养加技术能手培训主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种养殖模式解读、种养基地现场教学、农机操作使用,瓜果蔬菜、水稻等技术与管理讲解等内容。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主要从当前农业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技术、植保无人机飞手专题新技术新模式系列技术专业课程、专家实操指导与问答等方面开展培训。

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机会难得,不仅可以学习理论知识,还可以学习实际操作,学习的内容也与时俱进,满足农业知识技能需求,将会认真学习培训的课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丰富知识储备,以便更好地适应农业产业的新发展。(通讯员 石兰君 朱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