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新田民政: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

日期: 2022-11-30 08:39
【 字号:
打印


“赵大哥,今年家里的整体情况还好吧?”“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家里整体情况还不错,收入够,小孩读书有补贴,该享受的政策都有,这要感谢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照顾。”这是新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千马坪瑶族村开展帮扶联系工作。自县委、县政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会议后,新田县民政局作为后盾单位积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驻村帮扶工作。

做好组织培训抓落实。县民政局在多次召开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相关会议要求。同时由驻村工作队对帮扶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干部职工开展帮扶工作。

开展党群连心 五个到户”工作。“党群连心 五个到户”指: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各帮扶工作责任人填写“党群连心 五个到户”联系卡和政策落实明白卡,联系帮扶对象入户开展两卡上墙和交流谈心工作,向帮扶联系对象宣传享受的帮扶政策,提供务工就业信息,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协助解决。

进行帮扶责任工作调度。组织千马坪和磨刀岭联系对象帮扶责任人开展帮扶工作调度,各帮扶责任人介绍帮扶联系对象的家庭情况以及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根据汇报的情况查漏不缺,完善帮扶责任工作。(昝鹏举)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