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警钟长鸣 安全常在|新田养老机构开展消防演练保安全

日期: 2023-04-19 15:49
【 字号:
打印

4月18日,新田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县社会福利中心组织开展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县社会福利中心和康乐年华公司员工共40余人参加。

活动当天,消防队宣教员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场火灾防范安全知识宣讲课。从火灾的危害、住房、办工场所火灾易发隐患点、火场紧急逃生、消防设备使用及火灾应急警报处突机制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讲解。课程内容丰富,案例、图文结合,让人映象深刻。随后,大家按照演练计划开展火灾消防演练,拉响警报、组织人员安全疏散撤离、消防水管和灭火设施铺设组装,一系列动作紧张有序。在院内后花园,组织县社会福利中心和康乐年华公司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材进行使用培训,并模仿火灾现场,指导工作人员熟悉设备,安全灭火。

目前,全县4个乡镇(街道)敬老院和县社会福利中心消防安全培训已做到全覆盖,并定期联合县消防大队在各乡镇(街道)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警惕民政养老机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全力以赴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彭明军、昝鹏举)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