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关爱活动

日期: 2021-07-12 15:25
【 字号:
打印

711-12日,新田县民政局先后到新隆镇野乐村、门楼下起头岭村、金盆镇徐家村开展 “爱心助童”政策宣讲进村和“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活动围绕防溺水知识、儿童自我保护、自然灾害防护、爱国爱党教育等知识内容,为2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帮助,并送上小礼品。

活动中,慈善志愿者左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趟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重点给孩子讲解预防溺水、自我保护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并通过小游戏的方式给小朋友们发放小礼物,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防溺水安全“六不准”: 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册200余份,发放小礼品50余套。

据悉,为保障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愉快健康地度过暑期,县民政局先后制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和防溺水工作措施,确定专人专抓,印制宣传手册,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杜绝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肖龙腾)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