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民政局发放夏令救助物资

日期: 2021-06-30 16:24
【 字号:
打印

629日,滴滴滴……”随着几声车鸣声,一辆悬挂“救助物资专用车”“我为群众办实事”标语的满载大米的物资车缓缓驶进石羊镇政府。这是县民政局向各乡镇(街道)发放夏令救助物资,也是该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田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聚焦民政社会救助对象“急、难、忧、盼”问题,切实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据悉,这批夏令救助大米共有12.7万斤,价值28万元左右,用于特困供养(三无)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部分城乡低保对象、贫困残疾人、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受灾贫困户等城乡困难群众共2628人的救助。物资车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各乡镇群众的欢迎,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有说有笑的谈论,一位坐在家门口乘凉的老大爷告诉工作人员:“民政局经常都会送大米给我们这些困难老人,真的很谢谢党,感谢政府!” 县社会福利中心院长郑凌君告诉记者:“在七·一建党百年大庆前夕,民政局把救助物资发放到在院供养的特困老人手中,这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特困老人的关心关爱。”

近年来,县民政局致力于为民解忧为民服务,切实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落实重点民生实事,对困难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困难儿童、特困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制定特惠政策,采取“救助金+物资”的救助方式,实施分类保障,提高保障标准。通过这次的发放夏令救助物资,为困难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夯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彭明军、肖龙腾)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