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民政局提升残疾人自理能力

日期: 2021-04-21 10:19
【 字号:
打印

近日,新田县民政局积极开展贫困家庭肢残人员装配假肢需求摸底工作,切实摸排符合要求的肢残人士,免费为符合条件的贫困肢残人员装配假肢,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全县现有持证残疾人11972人。此次摸排工作,县民政局派出摸排人员10余人次,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摸排核实,通过入户咨询等方式,力争不漏掉任何一人,不弄错任何一户,切实保障贫困家庭肢残人员的切身利益。经过摸排,符合本次贫困家庭肢残人员装配假肢需求的人员有21人,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受助人员免交假肢费用、住宿费、功能训练费、康复理疗费等,做到能免尽免。

多年来,新田县民政局切实履行最底线的民生保障职责,先后多次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实现了应补尽补。从生活保障、增强技能、提升生活自理能力等多方面去关心关爱残疾人,使他们更好地参与和融入社会,营造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彭明军、肖龙腾)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