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民政:三举措全力做好清明节安全祭扫工作

日期: 2020-03-30 17:10
【 字号:
打印

清明渐近,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群众祭扫服务管理,倡导群众取消实地祭扫或者延期开展祭扫活动,降低因人员聚集产生的疫情防控风险,新田县民政局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开展文明祭扫工作。

一是创新方式,减少人员聚集。创新祭扫方式,通过网站、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大力宣传“云上清明”网络祭扫,倡议市民群众关注“云上清明”公众号,点击“网上祭扫”,即可随时随地在线创建先人祭扫空间,通过点烛、献花、寄语、书写心灵家书等方式寄托哀思,尽量减少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

是加强管理,实行限流预约祭扫。安排工作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实地祭扫须提前7日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严格实行入园人数限制,限定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加强陵园入口、园内人流引导,减少园内停留时间,防止人员聚集;同时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消毒等防护防控措施。

三是排查隐患,确保安全。开展清明祭扫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对防火隔离带、墓区道路、殡仪馆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安全有序应对清明祭扫高峰。同时,设立清明节工作办公室,以加强清明节期间观察点祭扫活动的检测和信息报送,指导有关部门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