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县积极创建国家3A级婚姻登记机关

日期: 2020-01-14 16:57
【 字号:
打印


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工作服务水平,推动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近日,新田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以“规范、有序、便民、高效”为目标,通过加强软硬件建设,积极争创国家3A等级婚姻登记机关。

                    

婚姻登记大厅

按照国家“三A”级婚姻登记机关评定标准,2019年6月初以来,新田县民政局投入资金45万元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新址(政务中心侧面原老福利大楼)进行改建,11月正式投入使用。婚姻登记大厅设候登大厅、结婚登记区、颁证大厅、离婚登记室、档案室、婚姻家庭辅导室等6个相对独立场所,并增设了咨询服务台、叫号机、电视机等设备,对工作人员的照片、工作守则、服务承诺、办公时间、办理时限、办事依据、咨询电话、监督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新办公场地的启用,为当事人提供一个更便捷、温馨的办事环境,为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良好平台。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精心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为新人颁发结婚证

据悉,2019年新田县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结婚登记业务2316对、离婚登记1158对、补发婚姻证件1465份,登记合格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李文雄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