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32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4-19
名称: 门楼下瑶族乡:三大举措筑牢瑶山防火安全屏障
文号 :    
门楼下瑶族乡:三大举措筑牢瑶山防火安全屏障
  • 2022-04-19 15:3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灵波)当下,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时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瑶山森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积极行动,采取三大措施严密布控,筑牢防火安全屏障。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自进入防火期开始,为打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门楼下瑶族乡从三个方面强化森林防火宣传。一是拉横幅写标语。在辖区内醒目地段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组织动员各村书写森林防火标语1000余条,在市场周边张贴温馨提示100余张。二是“村村响”响起来。辖区内13个村及镇政府利用应急广播,每天不间断循环播放禁火令以及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全面强化辖区内的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良好形势。三是流动宣传全覆盖。让45名护林员在驾驶摩托车巡逻的时候车载小喇叭响起森林防火知识。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对辖区内森林防火特殊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强化管控责任,各村包片干部上门了解掌握责任区特殊人员的基本情况,采取人盯人工作方式,落实日常监管,并加强对森防特殊人员危害社会预警分析研判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管控措施,做到不漏管、不失控;红白喜事跟踪提醒到位,及时掌握红白喜事情况并上门做好防火工作提醒,下葬现场安排护林员、协警等专人携带工具全程跟踪,及时提醒山林地区严禁燃放烟花爆竹。

压实主体责任。与经济组织合作社、种粮大户签订承诺书50余份并召集他们召开了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梳理压实防灭火各项工作,明确流转承包人管理责任以及乡、村两级监督责任。对于散户,则由村干部点对点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签订承诺书提醒不要随意烧荒、焚烧秸秆等,以防引发火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