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28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0-08
名称: 门楼下乡:小小“屋场会”架起“连心桥”
文号 :    
门楼下乡:小小“屋场会”架起“连心桥”
  • 2021-10-08 19:33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ff595f6ded2045f21655d6256a7eb4a.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柏华 胡灵波)"我觉得我们村的产业要发展,可以大力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我们村要想改善人居环境,大家都要共同参与……”10月5日晚,新田县门楼下乡鲁塘村村民们在一场别开生面的屋场会上,你一言我一语,打破了乡村往日的宁静。

此次屋场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宣讲。“我们普通群众怎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那就是要深刻理‘七一’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推动乡村振兴。”乡驻村干部讲的都是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说的都是群众容易接受的道理,偶尔还会来几句风趣幽默的笑话。屋场会谈的主要是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内容,群众都兴致高昂,积极主动发言。

“这堂思想政治课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多开这样的屋场会,多听取基层的声音,干群同心共建美丽乡村,通力共谋乡村振兴。”村民代表赵子信满怀期待地表示。

据统计,今年以来,门楼下乡召开“屋场会”30余场,收集意见建议69条,内容涵盖乡村振兴、党建、信访、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综治民调、创文创卫等多个方面,着力搭起一个宣讲政策、知晓民意、解决民生的“大舞台”,有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开展。

乡村小屋场,民生大舞台,小小一个圈,浓浓一份情。简单的屋场会架起了上下沟通的桥梁,以面对面的形式将政策精神宣讲到每家每户,用话与话的交谈让百姓心声直达上级,奏响了乡村振兴新曲目,打开了基层治理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