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28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10-22
名称: 门楼下三塘源村:茶籽采摘,带着浓浓的茶油香味
文号 :    
门楼下三塘源村:茶籽采摘,带着浓浓的茶油香味
  • 2021-10-22 11:25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888.png

眼下正是秋收的时节,门楼下三塘源村村民都繁忙起来,忙着打稻谷、摘茶籽。说到茶籽,就会想起香喷喷的茶油。今年的茶籽结的格外的多,让人老激动了。想起小时候爬树摘茶子的样子,记得那个时候茶树多毛毛虫,身上都是疙瘩。

小时候把茶籽拿回来之后放在地板上风干,风干后在把壳去掉,再用专门烤东西的竹笼烤!然后就带上柴火去专门炸茶油的地方去榨油。茶籽在那里还需要烤,烤好之后再压碎,然后就开始压油了。据说是烤的越好油越多,所以要带的柴火也多。

茶油压出来之后,剩下的碎末,可以压成茶籽饼,茶籽饼的用处也是很大的,可以用来烤火。也可以切下一点碎末装进纱布做的袋子里,用来洗头发,洗过的头发乌黑发亮。种田的时候,油籽饼可以用来坐肥料。

茶油的营养价值高,孕妇生产后坐月子都必备茶油,孕妇食用可以增加母乳,也有益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可以抑制衰老、去火、养颜、明目。总之来说,茶油浑身都是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