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23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4-09
名称: 门楼下乡召开人民调解员暨村治保业务培训会
文号 :    
门楼下乡召开人民调解员暨村治保业务培训会
  • 2021-04-09 10:20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陈安 通讯员 廖建英) 4月7日,门楼下瑶族乡组织召开了“2021年人民调解员暨村治保会业务培训会。全乡新任村“两委”干部、专职调解员、各村(社区)治保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旨在增强全乡各村(社区)对人民调解和治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调解员和治保员维护基层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在培训中,全体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以“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的“线上”视频授课;该乡政府业务骨干分别作了《突出支部建设引领,壮大瑶乡村级集体产业经济》《乡村人民调解员知识讲座、人民调解法律文书制作》《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倡导乡风文明》等为主题的专题授课。该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工作方法与技巧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围绕调解程序、注意事项以及调解文书制作进行了规范说明,并就围绕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基层治理新模式开展了专题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