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南科技学院到枧头镇马场岭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 2019-11-12 10:24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记者 汤程安)11月8日,湖南科技学院院长李钢带领学院各机关处室70名工作人员,到帮扶联系点枧头镇马场岭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县委副书记易先平陪同。

马场岭村是新田县两个国家级深度贫困村之一,辖3个村民小组,在册人员499户1787人。2018年以来,在后盾单位湖南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2018年全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总投入达777.7万元,在驻村工作队的扶持下,村两委牵头组建了马场岭集体企业、村级扶贫工厂——马场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大力发展香菇、黑木耳、黄桃、蔬菜种植项目,发动种养大户成立合作社,发展种植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共同脱贫致富,村级产业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同时,该村大力整治村内环境,推动移风易俗,一幅幅乡村文明新风图在村里村外徐徐展开……。

当天,李钢一行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谢光次,详细了解谢老一家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住房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以及享受到的帮扶政策,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谢光次要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在政策在扶持下,通过勤劳的双手让家庭过上更好的日子。

随后,李钢一行还查看了该村玫瑰香柑园、菌类种植项目等扶贫基地,听取了驻村工作队有关该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扶贫成效、脱贫摘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