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被评定为湖南省“2019年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实验县市区”

日期: 2019-07-13 21:06
【 字号:
打印

  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经湖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新田县被确定为“2019年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实验县市区”,是永州市唯一获此项目的县区。此举将进一步推进新田县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与应用,实现“开齐课”、“开好课”的目标,有效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助力新田县的脱贫攻坚。

  近年来,新田县对于教育信息化工作十分重视,县教育局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化实体性职能部门,各学校都成立了教育信息化工作机构,制定了一系列文件和措施,能优先安排教育信息化经费,现已全面完成教育信息化“三通”工程建设。新田县利用网络技术成功开展了“互联网+教师培训”、“教育联盟活动直播”等活动,教师可以利用电脑和手机观看优质示范课,可以方便的接受培训和共享教学资源,乡村学校的学生也可通过教室班班通设备观看城区学校的名师授课,和城区学生一起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正是由于新田县在教育信息化应用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和在推进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工作中已经具备良好的基础,所在这次在申报中获得了省厅专家的肯定,在众多的申报县区中脱颖而出,被成功确定为湖南省“2019年农村网络联校群建设实验县”。

  据悉,新田县计划投入650万元采用具有强大的技术支撑的阿里云视频直播技术方案,根据实际需求建设常态可行的农村网络联校群。以能用、管用、够用、常用为标准,积极打造农村网络联校课程体系、教研体系、培训体系,在“1+N”模式基础上创新“N+N”应用模式,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力争成为全省推进网络联校群建设新应用的典型。(通讯员:刘贵雄  刘庆)


  [责任编辑:刘小波]

  [审核:何典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