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查德能、访民意 考核学校领导班子

日期: 2019-07-13 21:02
【 字号:
打印

  “请你对县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一年来从德、能、勤、绩、廉等几个方面的优点和不足,以及幼儿园整个班子的工作亮点和建议跟我们谈谈,,并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6月28日,县教育局第六考核小组组长余勇在县幼儿园找老师何日凤谈话时说。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中小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了解中小学校领导干部一年来的政治思想表现、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实绩、个人品行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做好对中层后备干部的推荐考察工作,从6月24日起,县教育局组织7个考核小组对全县50所公办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至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本次考核的对象是学校校长、专职支部书记、副校长和中层干部(包括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县属学校为中层正职),以及学校教师民主测评推荐的中层后备干部人选(县属学校包括中层副职)内容涵盖学校班子成员的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办学理念、廉洁从政、整体评价六大方面,考核主要以民主测评和走访谈话两种方式进行。教师民主测评原则上要求通知全体教师参加,至少要达到三分之二以上教师才能开始测评,测评要公开公平公正。考核走访谈话对象原则上每校不少于8人,且具有代表性,由考核组随机抽取。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考核结束后,不交换意见,直接封存结果,作为对学校干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据悉,县教育局历来重视学校班子的考核和后备干部的推荐工作,做早做好学校领导班子考核任用的准备工作,干部任用,力求公平、公正任人为贤。(通讯员:刘贵雄 廖扬芳)


  [责任编辑:刘小波]

  [审核:何典军]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