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042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18
名称: 新田县枧头镇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文号 :    
新田县枧头镇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 2019-08-18 17:14
  • 来源: 县乡财局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批复时间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机关事务局职能:

(一)负责全县国有资产的统一管理。

(二)负责全县机关单位基建的建设、组织、实施和管理。

(三)负责机关职工食堂及会议室的管理、

(四)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重要会议的生活服务及内部接待。

(五)负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卫生、绿化及环境美化。

(六)负责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安保及消防。

(七)承办县委、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八)统筹协调、指导、推进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有关技术改造项目及其专项基金管理工作.

(九))负责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的编制、配置、更新、处置、维修及县直公务出行用车管理。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保卫科、工程技术部


新田县枧头镇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部门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人口与计划生育办公室4个办公室,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事务中心、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中心、文教体广电事务中心、工交安监药监事务中心、农业综合技术推广事务中心、规划建设环保事务中心6个公益性事业机构,全部列入本部门2019年预算。                   
本部门现人员编制88人,实有在职人员74人,退休人员35人,实有车辆3台。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9 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我单位 2019 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 21、22、23、24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等项目经费。(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880.14万元,其中,经费拨款880.1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32.12万元,主要是   经费拨款增加32.1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880.14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0.14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32.1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32.12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80.14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29.3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  专项支出50.8万元,主要用于扶贫和政府建设。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年7月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年8月10日。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80.14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2.12万元,增长3.7%。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2.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8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8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减少11.18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月1日,共有车辆3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8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9.34万元,项目支出50.8万元。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预算公开表(枧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