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7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14
名称: 新田云溪欧家村:能人撬动集体经济发展
文号 :    
新田云溪欧家村:能人撬动集体经济发展
  • 2020-09-14 11: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许昌胜 万园园)“通过支部带头、干部引路、发展产业、盘活资源,促进集体经济、能人效益、民生工程、村民收入的多重提升,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2020年有望突破20万元……”近日,新田县枧头镇云溪欧家村党支部书记欧奇斌在向笔者介绍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时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云溪欧家村坚持“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在能人带动下,抢抓政策机遇,依托地域特色,大力发展集体产业,形成了初具规模的药材、烤烟、养殖三大农旅结合产业集群。

该村成立了新田县聚财生态种养殖等4家合作社,以“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发展模式,形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产业链。合作社共流转土地700余亩,用于药材、烤烟种植,形成了100亩的天冬,600亩的青蒿、颠茄药材种植产业园,吸纳贫困户就业务工50余人,村民可从中获得土地租金、务工工资等收入,合作社变成了全体村民共同受益的“火车头”。

同时,该村紧盯新屋“半岭”荒山荒土,多次引进企业主和种养大户来村考察。村两委充分把握中央扶持集体经济政策机遇,把这片区域近300亩的土地流转到村,在该区域修整山塘、平整土地、修建便道,通过项目整合推进,村集体和种养大户共同在该区域种植烤烟200余亩,实现集体年增收5万元,其中土地溢价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