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1671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5-25
名称: 克难攻坚化危为机 把握变局开创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文号 :    
克难攻坚化危为机 把握变局开创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 2020-05-25 10:17
  • 来源: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受鼓舞。我们对国际国内发展形势有了更科学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决心。”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说,实践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

  发电量、铁路日装车数量等指标稳步增长,一些重要企业生产经营快速恢复,消费潜力逐步释放……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态势明显。

  “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这给我们提出一个富有哲理性的思考课题。”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斯泽夫说,虽然当前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更要拿出信心和勇气,推动技术、管理等各方面发展升级,克服困难、坚定前行。

  前行的信心和力量,来自数十年积累的强大实力。

  丰收在即,黄淮海小麦主产区遍地金黄。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农科院研究员陈萌山说:“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上。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夺取粮食丰收尤其重要。”

  得益于重粮惠农政策、农业科技应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合力,我国粮食生产连续5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端稳“中国饭碗”的底气更足。

  前行的信心和力量,还来自劈波斩浪、迎难而上的顽强斗志。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冲击,但危和机同生并存,危机中有新机。

  在疫情冲击最重的湖北,不少新商业模式加速兴起。

  “化危为机,关键是抓住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荆门市市长孙兵介绍,疫情防控中,催生了不少新兴业态。荆门市组织部分企业参加网上行业展销会、订货会,举办各类网上展会、线上推介,探索“直播+短视频+电商”等特色产品销售新模式。孙兵自己也与几位地方干部参与了直播带货活动,带动交易2088万元。

  初夏时节,渭北高原蔬果飘香。

  疫情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陕西天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祁志峰拓展了企业的网络农副产品拍卖业务,并支持行业内多家企业参与网络公益拍卖,借助互联网和“云服务”将陕西优质的茶叶、蔬菜、苹果等销往全世界,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费用、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把目光聚焦农村,聚焦脱贫攻坚,这向我们传递了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祁志峰说,作为政协委员,要扎实做好探索和实践,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今年计划实现整村脱贫的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李牙村是深度贫困村,全村尚剩余贫困群众25户141人。为“摸清家底”、查漏补缺,驻村第一书记马学良打算对剩余贫困户、边缘户、监测户逐户走访,掌握进度、解决困难,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

  实现整族脱贫的毛南族,仍在为巩固脱贫成果,让脱贫有依托、可持续而努力。“环江县结合资源优势,发动群众实施桑蚕、甘蔗、香猪等‘短平快’传统特色种养项目,同时大力发展红心香柚、油茶等主导产业,长短结合,让群众既有眼前收益,又有长远盼头。”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县长黄炳峰说,“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