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06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新闻网 发文日期: 2019-08-23
名称: 市人大来新开展议案督办、立法调研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文号 :    
市人大来新开展议案督办、立法调研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
  • 2019-08-23 17:1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雷靖 卓宇斌)8月19-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率市人大常委会督办调研组来我县开展议案督办、立法调研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19日,周益志一行先后来到枧头镇乐塘村、云溪欧家村、龙泉镇潭田村、陶岭镇周家村等地,实地察看了规范农村建房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农村村民建房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同时与县住建、自然资源、规划等部门负责人和乡镇的相关领导、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年来,我县着眼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的需要,扎实推进规范农村建房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市率先出台《关于加强农村居民建房管理的实施意见》系列文件,明确建房必需报批、必需按区域统一风貌建设,今年已控违拆违195处、2.89万平方米,从根本上遏制了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行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探索出一条“四个坚持”、“四轮驱动”的新路子。

  周益志要求,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依法依规确保农村建房逐步规范有序;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调动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过广泛宣传,引导村民改变建房陋习,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意识;要把规范农村建房和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抓早、抓好、抓细,强化措施,切实把情况摸清楚,采取分类指导、疏堵结合的方法,更加科学有序的推动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