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062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新闻网 发文日期: 2019-07-25
名称: 新田县:帮扶贫困村发展“大王专薯”旱粮生产
文号 :    
新田县:帮扶贫困村发展“大王专薯”旱粮生产
  • 2019-07-25 08:4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新服 优果)今年,在新田县枧头镇大观岭行政村和龙泉镇青龙行政村螃蟹园自然村,该县商粮科经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优粮果”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协助贫困群众种下“大王专薯”红薯种苗3万余株,为两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两村地处大观岭山脉,是典型的干旱缺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经过充分调研,决定因地制宜,发动农户利用丰富的土地资源发展耐旱作物。同时,积极响应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农村问题解决思路之“互联网+农业”解决方案,寻求电商企业合作,大胆提出以电商企业携手农户的一对多精准电商扶贫新尝试。

合作企业“新田县优粮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本土优秀电商企业,他们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来决定每年的种植计划。此次种植的3万棵红薯种苗是从河北引进的新型优质红薯——“大王专薯”。为保障农户利益,企业还与农户签订了保底价收购协议。目前,农户积极性高涨,两个村已参入发展种植面积逾百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