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262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8-18
名称: 纪念蒋先云烈士诞辰120周年|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新田举行
文号 :    
纪念蒋先云烈士诞辰120周年|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新田举行
  • 2022-08-18 21:2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永州广电记者 陈小波 融媒体记者 黄新 陈安 蒋若冰)今年是蒋先云同志诞辰120周年。8月17日上午,蒋先云革命实践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新田县举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视频讲话。湖南省中共党史联络组常务副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泰波,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贺安杰出席。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工人运动史研究会会长徐文龙,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新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德才,省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王文珍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厚主持研讨会。市委常委、秘书长刘玲军出席,新田县委书记秦山成致辞。

龙新民在视频讲话中对学术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从党史文献工作的角度,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工作、更有力的措施,宣传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杨泰波指出,要学习蒋先云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敌人威逼利诱的浩然正气,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湖南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有着特殊重要的地位,诞生了一大批烙有湖湘精神深刻印记、具有独特湖湘风骨,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不朽贡献的杰出党史人物,要从这些党史人物的非凡经历、伟大精神、崇高品格中汲取智慧力量,鼓舞前行斗志,激发奋进动力。要进一步抓好湖南党史人物的研究、宣传,致力于挖掘时代内涵,提炼精神内核,发挥更大效应。

朱洪武说,蒋先云同志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不懈追求真理的一生,是不惧艰难险阻、勇于担当斗争的一生,是秉持天下为公、矢志忘我奉献的一生。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进是最好的告慰。我们召开研讨会缅怀蒋先云同志,就是为了更好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作为蒋先云同志的故乡,永州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秉承先烈遗志,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从中汲取绝对忠诚的信仰力量,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汲取为民造福的初心力量,在新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现代化新永州建设。

秦山成在致辞中代表新田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蒋先云同志的亲属表示亲切的问候!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田发展的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秦山成表示,蒋先云同志的丰功伟绩、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永远是激励我们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辉煌的力量源泉。新田儿女将弘扬“南有新田”精神,传承蒋先云等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求实效,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田。

微信图片_20220818083309.jpg

蒋先云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党员、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工人运动领袖和具有影响力的军事将领。1902年8月17日,蒋先云出生于新田县大坪塘村。1921年,经毛泽东同志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5月28日,在攻克河南临颍城的北伐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5岁。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77篇,经专家评审,入选论文43篇。全国有关党史党校系统、大专院校、社科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蒋先云后代亲属,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党史研究爱好者等参加研讨。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蒋先云故居、蒋先云生平事迹陈列室。杨泰波、贺安杰、朱洪武等领导为蒋先云生平事迹陈列室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