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00142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3-28
名称: 金盆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文号 :    
金盆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
  • 2022-03-28 16:1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敏)为全面筑牢防疫线,切实提升区域核酸检测能力,3月25日,金盆镇在徐家铺村活动中心广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演练。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县政协副主席郑龙杰到场指导。全镇所有镇、村干部到场临战观摩学习。

下午14时,核酸采样检测演练正式开始。现场规范划分了体温检测、临时隔离、等候、登记、采样、清洁、缓冲、医疗救治等区域,并实行单向闭环管理。按照突发疫情核酸采样应急处置预案,应急处置队伍分为组织发动组、秩序维护组、信息录入组、核酸采样组、样品收集组、环境消杀组、现场布置组、物资保障组、区域封控组、交通运输组,各小组协调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受检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入现场,依次进行测温、身份登记等流程。随后,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毒消杀。整个演练井然有序,全面、真实模拟了现实状态。

17a762e545af95311e6e2dc75f9175e.jpg

     通过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增强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为今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