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07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3-29
名称: 金盆镇:“牛力”十足忙春耕 产业发展正当时
文号 :    
金盆镇:“牛力”十足忙春耕 产业发展正当时
  • 2021-03-29 09: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江波 陈廷 郑敏)近日,在新田县金盆镇徐家村,村支两委人员积极组织村民到村内沃柑种植基地开展种植活动,村民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夯实。镇里下派的技术指导员不时指导村民注意植株密度和行距,并告诉笔者,金盆镇土壤肥沃、水土适宜,种植的沃柑产品质量优质。目前,仅徐家村就种植沃柑1000余亩。

“我们村的食用菌大棚种植基地,老板在去年就找到我们签了合同。”金盆镇李仟二村支书李树生说。在该村油茶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给油茶除草、施肥。李仟二村于2018年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为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建立了10个高标准大棚成立食用菌扶贫基地,流转1300余亩林地种植油茶。

“农民种田的政策越来越好,村里抛荒的田土今年全部都翻耕了。”正在田里育秧的黎家湾村村民吴顺兵告诉笔者。吴顺兵是村里的易地搬迁户,于2018年成功脱贫。今年,他在村里流转承包稻田近20亩,3月上旬他就开着翻耕机在承包田里穿梭,仅仅两三天就已翻耕完,眼下又抢抓时节开始播种育秧。

“家里有牛,吃穿不愁。今年是牛年,我准备再买20头牛,扩大规模到80头。”河山岩村养殖大户骆晓军告诉笔者,去年他依靠养殖业获得收益近20万元,他感受到了养牛产业给他带来的牛气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