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64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02
名称: 新田:校车应急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文号 :    
新田:校车应急演练 保障师生安全
  • 2020-12-02 16:3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12月2日讯(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实习记者 骆新平)12月1日,新田县金达来校车有限公司联合教育、消防、学校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校车运营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枧头镇枧头学校一台校车在接送学生途中,突发车身自燃的事件,滚滚浓烟瞬间把校车内外包围。校车司机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随车照管员及时采取安全有效的措施,组织车内学生分别从校车侧门和后门有序逃生。接警后,消防员到达现场实施救援,用高压水枪将燃烧的校车扑灭。演练现场紧张有序,人员分工明确,组织有条不紊,校车内全体学生在黄金撤离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危险区域。

演练前,消防员对全校师生和校车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被困车厢如何使用安全器材逃生自救。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校车安全管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师生和司乘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理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