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00041 分类:  
发文机关: 永州新闻网 发文日期: 2019-06-18
名称: 新田:多举措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文号 :    
新田:多举措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 2019-06-18 11:0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新瑞 郑赵荣)“旧厕所帮助我拆除,政府还帮我建好标准化厕所不收一分钱,辛苦你们操劳了。”6月16日,新田县新隆镇神桥村何爱生握着改厕技术员何国宏的手高兴地说。这是新隆镇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一个镜头。

该镇改厕工作纳入镇党委、政府重要工作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责任,同时细化各成员分工,分配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工作组织保障机制,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排定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改厕工作。

明确改厕建设标准和技术要求,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验收的流程,同时确定专人负责改厕施工现场质量巡查和指导监督,做到工程质量有保障。

加强老旧厕所拆除后建设管理,引导拆除室外旱厕移至室内或院中,防止因改厕出现新增违法建设,杜绝灯下黑现象发生,如有违法建设立即现场拆除,切断违建者侥幸心。

截至目前,新隆镇拆除旧厕420个,改建标准厕所126个,计划完成旧厕改建69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