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42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1-08
名称: 秦山成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文号 :    
秦山成深入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林业产业发展工作
  • 2023-01-08 14:2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若冰)1月6日,县委书记秦山成深入骥村镇、门楼下瑶族乡调研乡村振兴、林业产业发展等工作,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和种林大户等交流座谈,了解当地社情民意,发展需求,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统筹协调水利、医疗、住房等民生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领导杨诚、周玉生、李辉、叶栋贤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每到一处,秦山成都认真听取当地群众、种林大户、镇村干部对林业产业发展、国土绿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逐一记录,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村民收入、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当前全县林业产业发展、国土绿化现状,分析原因瓶颈,提出对策建议。

045A8965.JPG

在骥村镇,秦山成与当地种林大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一起谋划未来发展思路。他指出,要强化林地后续管理,共同抓好林业资源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要科学治理,积极探索发展林业产业新技术、新思路和新办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全力推进道路、电网等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强化政策扶持,做到“一确保四通五有”,加速林业产业提质增效。

在门楼下瑶族乡,秦山成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促膝长谈,倾听大家关于林业发展、土地流转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心声。他强调,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保持积极乐观心态,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拓宽收入渠道,努力创造幸福生活;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营林,充分发挥林业产业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找准工作定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构建高位推动、部门联动、基层主动、全民参与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格局。

在调研中,秦山成充分肯定了当前乡镇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干部职工“笃行实干、担当作为”的精神,并强调,要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引领推进乡村振兴;要统筹兼顾尽职履责,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将政策宣讲带到村里,将温暖送进群众心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突出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任务举措,有效防范化解、管控各类风险隐患。

秦山成要求,要及时实施河道清淤疏浚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升预案可操作性;要在关爱上下功夫,关心关怀困难群众和种林大户,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持续开展各项活动,心贴心、实打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锚定目标,抢抓时间节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实施项目建设,齐心协力稳经济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