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233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9-27
名称: 庆丰收 感党恩 我县隆重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新田红薯”文化艺术节
文号 :    
庆丰收 感党恩 我县隆重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新田红薯”文化艺术节
  • 2021-09-27 15:39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 肖亚湘 陈安 刘姣 黄琪)9月26日,我县在枧头镇云溪欧家村隆重举行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新田红薯”文化艺术节,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农民朋友代表和各地游客齐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话美好未来。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阳金明,湖南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中林,副市长严兴德,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致辞,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主持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伴随着阵阵欢快的锣鼓声,彩狮助兴表演,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隆重表彰了一批“五佳致富能手”“五佳新型农民”“五佳休闲农庄”“五佳农民合作社”和“五佳家庭农场”,分别举行了农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和“硒锶新田”“新田红薯”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发布等活动。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金秋九月,正是瓜果飘香谷满仓的丰收时节。在活动现场,庆丰收,话丰收的文艺表演轮番上演,处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在晒丰收、享丰收的农产品交易展区,来自各地的游客们流连于金秋特色之间,品味丰收,感受丰收。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炒血鸭、捉鱼、捉鸭、运红薯、绞红薯丝、剁辣椒、百米赛跑等一系列农事趣味比赛,将节日气氛推向高潮。参加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各个乡镇的农民代表,大家在趣味比赛中铆足干劲,全身投入,乐在其中。

稻花香里说丰年,一派风景美如画。去年以来,在新田1022.4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地上,45万勤劳勇敢的新田人民不负党恩,不负时代,凭着满腔激情扎进“三农”发展的大潮,渲染出一幅幅流光溢彩的丰收画卷。

黄永英在致辞中希望广大农民朋友勇担时代使命,继续弘扬“南有新田”精神,共谋乡村发展、共话新田未来,让更多的优质资源、生态产业、创新理念,与新田农村的自然风貌、生态风光,相融相生、相得益彰,持续迸发出更多元、更灿烂的“火花”,凝聚成打造硒锶高端产品“基地”的磅礴力量,共同书写新田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

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省警察学院、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等领导,全体在家的县领导,省市驻新田乡村振兴工作队,各街道、乡镇,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