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22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7-16
名称: 金陵镇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文号 :    
金陵镇高质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 2021-07-16 17:52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郑有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新田县金陵镇党委、政府为筑牢群众安全健康防线,克服任务重、时间紧等诸多困难,多措并举,并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头等大事,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至7月13日,金陵镇共接种12717人,接种完成率在乡镇中名列第一。

思想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新田县金陵镇党委、政府及时传达贯彻全县每次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全镇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实际,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调度。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为自己注入“强心剂”,倾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班子成员带队,深入联系村召集驻村干部、村主干、工作队等召开调度会,要求开展地毯式摸底、排查、核实、登记,掌握底数实情和信息动态。

紧盯目标,细化任务。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主动与县防控办、疾控中心、金陵镇中心卫生院、金陵镇驻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流动人口党支部等部门对接衔接,根据反馈过来的接种人员名单,和通过人口普查、缴纳医保、计生全员人口系统数据等,核实后掌握的接种人员名单,按“未接种第一剂”、“已接种第一剂”、“已接种第二剂”、“已接种第三剂”、“异地接种”、“提供医学证明不能接种人员”、“不能接种”等建立工作台账,做好精细分类,做到底数清晰,并提前一日下发给各村,由联片村主干、村小组长采取电话通知及上门提醒等方式通知接种人员,并跟踪到人,敦促其在规定时间参与接种,争取当日任务当日清零,构建“底数清+情况明+组织有序”的工作模式。

用心精准组织,强化工作力量。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金陵镇党委研究决定,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分村进村入户开展疫苗接种,不完成不收工,坚决杜绝坐等群众自发上门来接种的思想。要求各村向镇“日报送”,镇里“日通报”,并纳入台账分类管理,精准全面掌握已达接种时限人员,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入户、微信或者微信截图、人员转达等方式,点对点通知到位,发动到位,接种到位。

强化流动人口接种跟踪。金陵镇党委、政府采取“村村过,户户清”的工作措施,各村逐户逐人登记流动人口,通过电话、微信聊天、微信截图,与金陵镇驻广州市东莞市寮步镇流动人口党支部沟通衔接等方式途径,掌握和了解流动人口疫苗接种针剂次情况,进行台账登记报镇里,由镇里汇总后,再进行协调、调度、安排,尽量确保不漏打、漏统一人,并对已接种人员进行跟踪回访。

压实监督责任,推进疫苗接种。严格执行“日统计、日排名、日通报”,镇党委、政府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年终考核评先评优。同时,镇纪委将督导检查工作贯穿新冠疫苗接种全过程,并不定期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复查、重点环节回头看,确保工作不应付、不走过场,为接种工作有序、规范开展保驾护航。对未完成任务或工作相对滞后的村,镇纪委将建议党委对村主干进行组织处理或问责机制。

严防疫情输入,做到监测反馈到位。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和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力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和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落实落细外地来新返新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防控要求。同时,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联村班子成员进村到一线解难题,村主干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中遇到或出现的困难与问题。

加大宣传,广泛动员。镇、村两级干部齐上阵,通过微信与QQ工作群、微信朋友圈、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村响、宣传车、口头告知、发放宣传折页和资料等线上线下方式形式,走村进组入户,广泛告知群众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家喻户晓,群众应知尽知。同时,利用“接种告知书、金陵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讲解”等方式,为有疑虑的群众进行科普,破解接种疑虑,打消和降低群众观望情绪。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员感染风险,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确保应接能接尽接。

强化经费保障,提高工作人员积极性。镇党委为保障村干部有序组织群众到疫苗接种点接种,按照村子距离远近,接种分配数量等,分三个不同等次给予经费支持,确保村干部租车,电话等工作经费保障,让村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工作。

强化暖心贴心服务。金陵镇党委、政府积极与金陵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点协调,合理安排各村对居住位置偏远、无交通工具、行动不便、无亲属陪同等群众,提供集中接送服务,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最大便利,确保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