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9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1-08
名称: 新田:推动警示教育全方位零距离
文号 :    
新田:推动警示教育全方位零距离
  • 2021-01-08 14:37
  • 来源: 永州日报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纪锋)“你单位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有差距。主要表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规范……”日前,新田县住建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现场座无虚席,该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陈新的廉政党课引起了大家共鸣。

廉政党课以问题为导向,围绕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问题与漏洞直奔主题,并选取系统内的“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以案释纪、以案说教。“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如不引起警醒,我们就极有可能重蹈覆辙……”与会干部纷纷表示,“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必须引以为戒、反躬自省,慎独、慎行、慎微……”

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大会,这是该县层层推进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县以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警示教育为契机,把警示教育融入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到零距离、常态化、全覆盖,形成闭环,引领干部健康成长。

“改”字当头抓日常。坚持提醒在前,预防在先,结合中秋、除夕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村社换届选举等重大工作,运用图文并茂形式,积极推送廉政短信、廉政微信,教育和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诱惑,防微杜渐。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改”字贯穿其中,通过开展一案一次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一案一次警示教育会、一案完善一套制度、一案一篇学改心得体会“四个一”行动落实以案促改活动,引导广大干部明纪律、守规矩。

把好“廉关”盯履新。严把干部履新“廉洁关”,实施任前 “廉晒”“廉考”“廉诺”“廉谈”,让警钟响在履新时。灵活运用集体谈、“一对一”谈、邀请家属一起谈等形式,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此外,将“四廉”制度逐步延伸至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切实把好“履新关”,提高新提任干部履职担当、廉洁从政意识。

送“廉”上门重宣教。以“图片+视频”“理论+案例”“提问+考试”等“点对点”服务方式推出送廉政党课上门活动。县、镇、村三级书记纷纷带头上廉课、述廉情,今年来,该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已推出廉政党课132节,辐射党员干部、群众10192人。此外,该县还推出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法规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等警示教育“套餐”,让警示教育接地气、全方位、常态化、“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