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19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12-29
名称: 新田大元冲村:凝心聚力走向新生活
文号 :    
新田大元冲村:凝心聚力走向新生活
  • 2020-12-29 10:28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肖亚湘)“在外面十几年,家乡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路宽了,村美了,家家户户都住上楼房了……”近日,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瓦日头自然村60余名女姑回到家乡,在村里新落成的礼堂和村民们载歌载舞,一同庆祝“新生活”。

瓦日头自然村是移民村,建村200余年来,村民们团结互助,辛勤耕作,但由于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落后,被列为省级贫困村。改变始于2014年,在“精准扶贫”东风的吹拂下,瓦日头自然村开始修路、拓产业,规模化种植食用菌,让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所以邀请所有女姑和在他乡拼搏的游子回家团圆,看看村里这些年的发展。”村带头人杨知方激动地说道。

瓦日头自然村通过苦干、实干创造新生活的故事,是金陵镇大元冲村2232位村民努力致富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残联、省地勘局409队驻村工作队和大元冲村村两委开启“凝心聚力”工程,组织党员干部到典型村、文明村参观学习,在村里营造出求发展、谋发展、支持发展的浓厚氛围。目前,大元冲村已建成300亩的无花果生产基地、40亩的食用菌种植基地,每年种植烤烟100多亩、水稻200多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便可就业,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为振兴乡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