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1-00118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05-13
名称: 新田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
文号 :    
新田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告知书
  • 2021-05-13 18:53
  • 来源: 中共新田县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字体: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既是公民的权利也是公民的责任,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特别是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感染和疾病传播风险高的人群应及早接种。为便于您顺利预约和安全接种疫苗,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接种对象

(―)18周岁及以上人群。

(二)户籍地或居住地为新田县。

(三)接种禁忌。

1.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

2.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

3.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症、脱髓鞘疾病等)。

4.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5.妊娠期妇女。

(四)接种剂次和间隔。

1.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接种2剂;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3周,第2剂在8周内尽早完成。

2.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

接种1剂。

3.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

接种3剂;相邻2剂之间的接种间隔建议≥4周。第2 剂尽量在接种第1剂次后8周内完成,第3剂尽量在接种第 1剂次后6个月内完成。

符合上述条件的接种对象可向户籍地或现居住地所在县 、乡镇接种单位预约。

二、提交材料

接种时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且须签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

三、特殊人群接种建议

(一)60岁及以上人群。

60岁及以上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目前临床研究数据显示,该人群疫苗接种安全性良好,建议接种。

(二)慢性病人群。

慢性病人群为感染新冠病毒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慢性病人群不作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人群,建议接种。

(三)育龄期和哺乳期女性。

如果在接种后怀孕或在未知怀孕的情况下接种了疫苗,基于对上述疫苗安全性的理解,不推荐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采取特别医学措施(如终止妊娠),建议做好孕期检查和随访。对于有备孕计划的女性,不必仅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而延迟怀孕计划。

虽然目前尚无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哺乳婴幼 儿有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但基于对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建议对新冠病毒感染高风险的哺乳期女性(如医务人员等)接种疫苗。考虑到母乳喂养对婴幼儿营养和健康的重要性,参考国际上通行做法,哺乳期女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建议继续母乳喂养。

新田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

QQ截图20210513111457.jpg


永州市新冠病毒疫苗预约市民操作手册

一、预约登记流程

第一步:进入“疫苗预约”服务

1.搜索“健康新永州”公众号,点击“疫苗预约”,自动跳转至“我的永州”APP“疫苗预约”进入服务。

2.用户下载“我的永州”APP(可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我的永州”进行下载,下载后在APP中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实名优先选择“人脸识别”),点击首页核心服务的“疫苗预约”进入服务。

1.jpg

第二步:本人预约和代他人预约

2.jpg


★个人预约时,需要选择个人现在居住地址,填写居住的详细地址;

★代他人办理时,需要填写委托人的基本信息: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现居地址、详细地址;

★详细地址仅支持中文数字输入,不支持表情或其他特殊符号;

第三步:选择疫苗接种点及接种时间

3.jpg


选择自己附近的接种点,点击立即预约;

★选择自己的接种日期及接种时间段,并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前往接种;

第四步:预约成功生成预约码

5.jpg

★预约成功生成对应的预约编码及二维码;

★点击“查看二维码”,可以展示生成的二维码信息;

★预约记录可以在“预约结果查询”功能里查看到所有预约数据;

★预约成功后请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对应的接种点进行接种,疫苗接种共2剂,两剂接种时间间隔56天;

、接种核验流程

疫苗接种当天,市民进入“疫苗预约”服务,点击“预约结果查询”按钮,调出预约成功二维码排队等待接种。

第一步:点击结果查询

6.jpg

第二步:出示二维码扫码核验

7.jpg

★市民点击自己的预约信息,可以查看预约成功的二维码和预约编码

★将预约成功的二维码展示给工作人员扫码核验


接种核验人员操作手册

一、已预约人员接种核验

如果用户已经在我的永州APP中预约了当天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可以直接扫码核验用户预约信息,进行记录。

第一步:工作人员打开“我的永州”APP点击首页“接种核验”服务

8.jpg

第二步:点击“已预约人员接种核验”

9.jpg

★点击“已预约人员接种核验”按钮,进入扫码界面

第三步:扫描用户二维码

10.jpg

★点击“扫码添加”扫描用户二维码,核验用户信息;

★若扫码出现异常,可以手工输入预约编码进行核验;

第四步:扫描结果

11.jpg

★扫码后展示用户的核验结果

①若核验成功,则用户可正常接种疫苗;

②若核验失败:时间段不匹配、预约地点不匹配、未预约、您的预约已取消、您的预约已过期 这些情况,建议用户重新预约,或者现场核验人员走现场接种登记流程;

③若核验失败提示:此预约码已使用,需要跟用户确认是否已经接种过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时间和本次疫苗间隔期是否满足要求;

★扫码后点击重新扫码,可以继续扫描新用户的二维码进行核验;

二、未预约人员接种登记

如果用户没有在我的永州APP中预约疫苗接种,工作人员可以手工录入接种人员信息,进行记录。

第一步:工作人员打开“我的永州”APP点击首页“接种核验”服务

12.jpg

第二步:工作人员点击“未预约人员接种登记”

13.jpg

第三步:登记接种人员信息

14.jpg

★核验工作人员可以填写用户基本信息进行登记: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居住地址信息;

★若用户自己有预约时,需要用户先取消预约后再登记;

三、已接种记录查询

第一步:点击“已接种记录”

15.jpg

第二步:可以查看当前疫苗接种中心历史所有接种人员数据

16.jpg

★管理工作人员可以查看当前疫苗接种中心历史接种人员信息,包括预约接种的和现场接种的数据;

★工作人员可以根据用户姓名或是手机号进行接种记录搜索;

四、预约接种数据看板

工作人员可以查看当前疫苗接种中心截至目前的累计预约人数、累计接种人数、今日预约人数、今日接种人数。

1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