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81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9-21
名称: 黄公塘村扶贫车间成立 产品上架1小时销售6130斤
文号 :    
黄公塘村扶贫车间成立 产品上架1小时销售6130斤
  • 2020-09-21 08:47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9月18日,骥村镇第一家农产品深加工扶贫车间——新田县夫人山富硒农产品深加工专业合作社,在黄公塘村挂牌成立。该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农家红薯粉上架1小时售出3065份6130斤,圆了当地群众家门口的就业梦。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一级调研员蒋三立,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为改变黄公塘村集体经济无收入的状况,市委宣传部驻黄公塘村扶贫工作队及村两委,结合村情民意,着眼长远发展,积极推行“支部+专业合作社+土地流转+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掘当地“李氏夫人”这一人文底蕴,注册了“外命妇”(古称“夫人”)产品商标,通过集体增收带动村民致富。

新田县夫人山富硒农产品深加工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红薯粉、红薯干等成品加工。对外订单销售加工农作物成品,对内订单收购农户自种产品,可吸纳90余名贫困劳动力就业,人均年收入稳增5000元以上,铺筑起了一条农民稳定增收、快速脱贫的高速路。“不用去外面了,在家门口就业,每个月可以赚几千块钱,我觉得很幸福。”黄公塘村民曾先生表示。

揭牌仪式上,扶贫车间厂长与长沙海囤生活负责人现场签署供销合同。此前,合作社还与长沙通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湖南佳肴万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签署了订单协议。生产出的农家红薯粉上架一小时,售出3065份6130斤,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