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公安开展专项训练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2-08-28 23:13
【 字号:
打印

演示教学。_副本.jpg

演示教学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为推进“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新田县公安局围绕锻造“三对绝对”“四个铁一般”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公安铁军,大力加强民辅警实战训练,并制定专项训练方案。8月26日,在新田县公安局机关训练场,开展“防砍杀”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演示讲解制服嫌疑人。_副本.jpg

讲解制服“嫌疑人”动作

在演练现场,一名“嫌疑人”手持菜刀砍伤群众,“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现场,对“嫌疑人”进行喊话,宣传法律法规,叫其放下“凶器”。“嫌疑人”丧心病狂,手持“凶器”冲向处警人员。处警人员用钢叉、盾牌将“嫌疑人”推倒在地,迅速制服嫌疑人。在训练过程中,由教官对每一个动作进行示范,分步骤讲解,对训练中学员动作不到位、不规范的逐一进行纠正,教官将参训民辅警分组开展训练,并对各组演练进行现场打分。

“此次训练加强警棍、盾牌、防暴钢叉等警用器械的实战运用和各警种协同作战能力,要求在第一时间赶到处置现场,迅速制服手持凶器的犯罪嫌疑人,平息事态。”新田县公安局教官对参加训练的民警辅警说。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