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严查酒驾醉驾不放松,安全出行常态化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2-05-23 14:51
【 字号:
打印

DSC05855.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若冰)5月19日晚,新田县交警部门结合城区道路实际,采取“城市秩序+交通秩序”双管齐下,在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扎实开展严查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涉酒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DSC05866.JPG

当晚19时至23时,交警一中队在新田大道汽车站路段设置临时卡点,采取静态查处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切实做到“一个不漏过,一个不放过”,提高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晚8点50分,执勤人员发现一辆摩托车行驶轨迹异常,民警对驾驶人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对方凭借酒力不予配合,随后民警将其带回县交警大队进行抽血检测,结果显示陈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调查显示,陈某先前已有醉酒驾驶处罚记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陈某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采取行政强制措施,依法约束至酒醒,扣留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DSC05860.JPG

在查处过程中,年轻的彭某吸引了执勤民警的注意,今年刚满18岁的彭某驾驶普通摩托车,在执勤人员拦下例行检查后,发现彭某并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民警立即采取拖移机动车,并通过现场教育,对彭某大力宣传“酒驾”“无证驾驶”的危害性,以“宣传教育+重点整治”相结合,教育引导驾驶人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遵章守法出行。

DSC05862.JPG

据悉,5月19日当晚,共查处“涉酒”违法行为9起,其中醉驾违法行为4起,无证驾驶1起,未戴头盔4起,其他违法行为83起,有效打击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下一步,新田县交警将持续开展夜间交通违法整治,对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整治,切实形成严查、严管、严惩、严治的高压态势,坚决消除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筑牢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优化新田县道路交通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