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交警查获“百吨王”12辆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1-09-24 16:09
【 字号:
打印

0.pn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 通讯员 肖米金 )为进一步遏制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新田县交警科学研判、重拳出击,持续开展货车超载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辆超过核定载质量434.03%的“百吨王”。

9月7日下午16时05分,新田交警在辖区乌金公路茂家往三井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粤P667**重型货车行驶缓慢,车身加装栏板,货物装载的是石头,存在超载嫌疑。执勤民警当场拦停该车,经过磅检查,该车核载质量为16000KG,实载高达100250KG,是一辆典型的超载“百吨王”。

随后,民警对货车司机进行了普法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二款的相关规定,对该车辆驾驶人处以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并对超载的货物进行卸载转运。

今年以来,新田交警通过对辖区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行规律进行摸底分析,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常态化、不定期、不限次数的联合治超执法,持续把“百吨王”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运输、货车非法改装等专项整治行动引向深入,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截至目前,已查处“百吨王”12辆,有效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