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警方破获“网恋”诈骗案 涉案金额58万元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1-03-30 15:27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近日,新田县公安局破获“网恋”诈骗案,诈骗嫌疑人沈某通过‘网恋交友’方式,想方设法骗取女网友钱财,多名女子被骗,涉案金额达58万余元。

3月9日,县公安局接到辖区某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被一男子骗去33万元。经民警调查,2020年5月,某女士通过抖音认识男子沈某。沈某经常对她嘘寒问暖,并赢得她的好感。之后,沈某精心编制温柔的谎言,发起“爱情攻势”,最后骗取某女士的信任。沈某见时机成熟,向某女士谎称自己做生意失败,欠下一大笔钱,需要借钱还债,希望某女士帮助他。陷入“热恋”的某女士出于对沈某的信任与同情,先后通过微信多次向沈某转账33万元。某女士的好友知道情况后,提醒她不要上当受骗,这才醒悟,遂向公安机关报警。

民警通过一段时间深入侦查,锁定嫌疑人沈某为广东省茂名市人,并掌握其行动轨迹。3月21日,前往茂名市将其抓获归案。据沈某交代,自己利用多个微信号,通过网络平台结交多名女性,并想方设法骗取对方信任,与之“网恋”,伺机实施诈骗活动,先后诈骗各地女网友58万余元。

目前,沈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新田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