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田公安建立长效机制固化扫黑除恶成效

来源: 新田新闻网 日期: 2020-12-24 16:51
【 字号:
打印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 林波)12月22日,新田县公安局建立健全“打早打小、举报线索、源头治理、成熟规范、专业高效、激励约束”等多种长效工作机制,固化扫黑除恶成效。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共刑拘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11人,其中被县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103人,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以打早打小的严惩机制,对潜藏蛰伏、变色变异的黑恶势力穷追猛打,对敲诈勒索、欺行霸市、暴力抗法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决不让黑恶势力死灰复燃、由小转大。以举报线索的核查机制,提升主动发现黑恶犯罪的能力,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统一分流转办、实行分级核查,落实终身负责制。构成立案标准的及时立案,具有其他违法犯罪嫌疑的及时转办,确保线索核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源头治理的防范机制,统筹推进行业清源、整章建制等工作,针对发现存在的行业乱象和监管漏洞,及时进行跟踪问效和督办问责,实现全链条打击整治。

同时,该局将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成熟规范的长效机制,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打造专业高效的扫黑队伍,加强对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办案指导和案件评查工作。运用激励约束考评机制,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专项评估考核,推动专项斗争常态长效开展。


关闭本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