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19-13163 分类:  
发文机关: 县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19-08-30
名称: 新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文号 :    
新田县发展和改革局 单位2019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 2019-08-30 11:33
  • 来源: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批复时间

五、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相关总体规划、区域规划。

2)负责研究全县宏观经济运行、总量平衡、经济安全和总体产业安全等重要问题,提出宏观调控措施建议。

3)研究全县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重大问题。

(4)拟订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意见及措施。

5)承担全县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

6)负责贯彻执行国家、省市价格政策,研究拟订全县重大价格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

7)牵头整合建设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机构设置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股室 17 个,所属事业单位  1个。内设股室分别是公室(政工股)、综合改革规划股

、政策法规股(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办公室)、固定资产投资股、服务业股、社会发展股、农村财经股、工业股

、能源股(节能监察股)、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股、县重大项目前期工作股、对口支援办公室、价格调控股(县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公室、商品服务价格管理股)、收费管理股、信息中心、易地扶贫搬迁服务管理股、粮食与物资调控股(军粮供应股)。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重点项目服务中心。

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情况:发改局共有独立核算单位一个:新田县发改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557.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557.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计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208.88  万元,主要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拨款167.83万元,机构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以工代赈工作职责合并到我局,与之相应的专项工作经费拨款增加4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 557.2万元,其中:行政运行经费预算496.1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1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208.88万元,主要基本支出增加167.83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41 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57.2 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96.15 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61 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拟定发展战略,引导和监督固定资产投资、执行价格政策专项支出 25  万元,主要用于 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开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工作开支、经协工作开支、项目包装盒上争资金工作方面;粮食储备专项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粮食行政管理工作方面。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557.2 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或减少)  208.88 万元,增长37 %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6.5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3.43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3.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1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74万元,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厉行节约,压缩了三公经费开支。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万元。

4、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共有车辆 1 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57.2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6.15万元,项目支出61万元。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7、批复时间

2019年度部门预算人大批复时间为2019723日,财政部门批复时间为2019810日。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发改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 (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