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825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4-27
名称: “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文号 :    
“五一”假期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 2023-04-27 15:29
  • 来源: 新田县市监局
  • 【字体:   

“五一”假期临近,旅游、餐饮、购物等将迎来高峰。新田县消费者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科学健康消费,共同守护节日食品安全。

一、选购食品重质量。购买食品时,留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避免购买过期食品,购买冷藏冷冻食品时查看贮存条件,防止购买腐败变质食品。

二、外出就餐多留心。选择证照齐全、干净卫生、防护到位、通风良好的场所用餐。同时理性对待预付低价充值、办卡等促销活动

采摘食用野菜野味近期正是品尝野菜野味的时节,出门游玩难免会遇到特色美食。这里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品尝野菜野味时,尽量选择自己或大众所熟知的品种,且确保熟透后再吃。郊游途中路边生长的野果、野菜、野蘑菇类不要轻易采摘尝试,避免误食中毒。

四、树立饮食新风尚。科学饮食,文明消费,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膳食平衡,荤素搭配,切忌酗酒、暴饮暴食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如遇消费纠纷,及时向消协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必要时可进行诉讼,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