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280016/2020-00046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0-02-27
名称: 新田:防疫复产“三保障”护航经济回升
文号 :    
新田:防疫复产“三保障”护航经济回升
  • 2020-02-27 08:54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复工复产遇上疫情,物资短缺、招工受阻等情况是企业有序运转面临的难题。为做好企业的“娘家人”,新田县织密扎牢防控网络,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优惠政策,通过防疫物资、人员供给、上门指导“三保障”,全力打响经济复苏回升“保卫战”。

在主营手机、电话手表等生产、组装、销售为一体的五洲汇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完成贴板、调试等生产工序。业务信息展板上的“产出”数据,是大家每天全力赶制订单的最好见证。

在此之前,他们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消毒、佩戴防护口罩等一系列检查。这对于每天超过350名工人进入流水线工作的新威鞋业来说,“物资”成为一大难题。新田打响经济复苏“保卫战”的第一步,就是“保障物资”,迅速筹备30000个口罩,5吨消毒液,100支体温枪,全部分配到企业手中,并选派60名防疫联络员一对一指导全县63家规模以上企业和一批小微企业战“疫”。

新威鞋业负责人熊红枚说:对于这次疫情,政府对企业是很关心,也很照顾的。从复工的那一天,就有消毒水、酒精,上个星期又配了一个星期的中药,熬制给员工们喝,还有提供口罩,让我们企业生产没有后顾之忧。

防疫物资到位了,很多企业还面临着“招工”难题。这些天,在新田县电子信息产业园,除了规范的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还可以看到很多务工人员在“劳务经纪人”的带领下,相继到企业应聘上岗的场景。从2月10日开始,新田采取县、乡、村联动,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对有需求的群众一对一讲解就业政策。同时,从减轻社保缴费压力、加大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优化用工服务机制等方面,出台了15项优惠政策,进一步稳定社会就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除了物资和人员供给,新田还严格落实“每天一督查”制度,结合“一企一策”应对方案,督查人员每到一地,都需要了解企业员工测温、食堂就餐、防疫物资等保障工作情况,及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详细记录在册。同时,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实施意见》,对部分企业反映较为紧迫、突出的个性问题,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及时调度,给出解决方案。

此外,新田还依托智慧政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办理有关事项提供便利。当前,新田一项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陆续出台,一家又一家因为疫情短暂沉寂的企业相继开工复产。截至目前,该县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近60家,复工率达90%,上岗率超过70%。全县未发生一起返岗员工感染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