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3-23557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3-02-21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 2023-02-21 15:46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若冰 实习记者 周林凤) 2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粮食生产、城镇化建设等工作。县人大、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发表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市六届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工业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座谈会精神。

会议强调,政府班子成员要主动学、带头学、示范学,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要找准着力点,加强分析研判,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实现“开门稳”,力争实现“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应急值守,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做到风险隐患清楚、防范措施严密、责任主体明确。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加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硬的举措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紧盯目标抓谋划,扛牢扛实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征用地工作实施方案》《新田县县城城镇化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城镇化建设是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要事、实事,要通过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科学确定发展特色、定位和策略,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向纵深发展。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好政策覆盖面的查漏补缺,加快要素自由流动、畅通城乡经济循环,推动产城高质量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责任分解、2023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责任分解、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工作、耕地保护、义务植树、县级重点项目、政府性投资项目立项决策事宜、招商引资等工作;审议了《新田县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听取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武警营房信息化(原“智慧磐石”)项目建设、房地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农村集中供排水建设项目等情况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