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4311280016/2022-23259 分类:  
发文机关: 新田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11-22
名称: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文号 :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2-11-22 16:15
  • 来源: 新田新闻网
  • 【字体: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1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生猪定点屠宰肉产品统一配送、常态化扫黑除恶等工作。唐荣立、袁启能、彭晓军、谭能为、肖亚飞、周宏武等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自建房整治工作的文件会议精神、《关于浙江省嘉兴市违规改扩建南湖宾馆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把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作为“十四五”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战的关键举措,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集中力量开展排查整治,强力推进本辖区、本行业内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执法,围绕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主要任务,精准、有效开展环境监督执法,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要加强预警预报和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和预警预报信息,提醒公众在污染天气做好健康防护,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接受大众监督。要加强工作调度和考核问责,对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的单位和个人,依照有关规定问责、追责到位。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统一配送”原则,全面落实生猪定点屠宰管理要求,规范生猪定点屠宰,依法打击私屠滥宰行为,净化全县生猪肉品市场,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健康发展。要全力做好生猪定点屠宰肉产品统一配送的宣传引导工作,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建立举报制度,确保全县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得到真正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十五件实事,确保上级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在新田落地生效。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防范和整治“村霸”能力水平,不断拓展基层党组织整建提质专项行动成效。要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挖细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全力清问题、除隐患、治乱象、净环境、促发展。

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近期政府组成部门受上级表彰、通报等情况。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各省市政府
市州政府
县区管理区网站
站群导航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田县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流程及审批表(下载)

主办:新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新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技术支持:0746-4767803(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政务邮箱:xtgovment@126.com
网站标识码:4311280016    湘ICP备10010030号    湘公网安备 43112802000004号

  • 湖南省政府网